Saturday 29 April 2017

那一刻

《禮讚》
如來出世大因緣   開示悟入佛知見
潤漬蒼生濟人間   宏誓度化遍大千
宇宙大覺者 我們衷心禮讚
人天大導師 我們衷心禮讚
娑婆大醫王 我們衷心禮讚
渡眾大船師 我們衷心禮讚
眾生無量法無量   慈悲喜捨度無邊
眾生無量法無量   慈悲喜捨度無邊
。。。。。。。。。。。。。。。。。。
清晨駕駛到靜思堂薰法香的路上
車上正好播放了《禮讚》這首慈濟歌
忽然一時情緒波動
無法自己
。。。。。。。。。。。。。。。。。。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的時候
也忘了是什麼活動了
聽了也只是覺得旋律很不錯
沒什麼感覺
因為字句很是嚼舌又很深奧
算是少數我背不到歌詞的慈濟歌
。。。。。。。。。。。。。。。。。。
2016年,去年的11月間
如果說人生中只有幾個大事件
去年的114日就是我人生中的其中一個大日子
是的,我受證了
經過3年在慈濟志工團隊里的培訓
我終於受證成為上人真正的弟子
奇怪了明明是大事件
卻是過了近乎半年的時間才來記述
好像真的是很忙哦
。。。。。。。。。。。。。。。。。。。。
那一天
我們一行人
浩浩蕩蕩來到了台灣三重
老實說我已經不是第一次回到台灣
不過一來到台灣
看到多得無法計算的藍天白雲志工
從世界各地,四面八方聚到此地
非常莊嚴的以同樣的步伐步入同一個方向時
我還是忍不住激動起來
淚盈滿眶,我悄聲地低喃
“上人,您成千上萬位弟子
回來了!我們回來了!”
而我,我就是上人成千上萬位弟子中的一位!
。。。。。。。。。。。。。。。。。。。。。
2016114那一天
是我們受證的大日子
馬來西亞就有將近一千人同年受證
因為各地的靜思堂位子有限
就需要分好多梯次
讓來自全世界不同國家的弟子
可以在不同的時間回來見上人
就在114日那一個早上
大家都緊張得睡不著
清晨3點就已經有人陸續起床
因為要見上人,因為是大日子
大家第一次穿上屬於自己的慈濟旗袍
“慈濟頭”梳了又梳
要把最莊嚴的一面呈現在上人面前
隊輔莊醫師在為我們一一別上胸花的時候
雙手不停在顫抖(動手術的時候都不會顫抖吧)
我向她打趣:“您不是要哭了吧?”
不問還好,一問之下
她真的開始哽咽了!
“一路看著妳們成長,今天…..
今天妳們終於….
那一刻
超過五百人在講經堂外等待的那一刻
在隊輔們為即將受證的慈誠委員別上胸花的那一刻
大家的心情是非常激動的
好些人都哭紅了雙眼
好多人在盡力控制自己的情緒
不行,都還沒見到上人啊
怎麼已經都哭了
。。。。。。。。。。。。。。。。。。。。。。。
接著,大家開始步入講經堂
終於是時候了
到了大家最期待的那一刻
那一刻,上人就要走進講經堂
這時
司儀菩薩說話了
大家請起!恭------人!
就是這一首歌,《禮讚》開始響起了
我們都有些不知所措,慌忙站了起來
講經堂非常大,人很多,大家都有些慌亂
慌亂地看向每個入口
害怕錯過了看到上人的機會
這時一陣輕輕的低喚傳出來
上人進來了!
我們一律在直播銀幕上看到了上人
“人天大導師,我們衷心禮讚
大門緩緩打開了
上人就從最高處的門口出現在眾人面前
緩緩地、堅定地走下階梯
上人已經八十高齡,我們都知道上人腳疼
但每次現在大家面前的
總是如此穩定的腳步
熒幕上,鏡頭隨著上人移動
上人沿著階梯走下來,就要走到台前
然後我看不到了
滿眶的淚水模糊了我的視線
“度眾大船師,我們衷心禮讚
掙扎著還想唱下去
我發現我已經發不出任何聲音
我必須停止唱下去
因為越唱,哭得越厲害!
就在那一刻
上人真的就好像人天大導師、
就好像娑婆大醫王
就好像度眾大船師
我們不由自主,衷心禮讚!
證嚴上人,如此瘦小的身軀
比起電視屏幕上瘦小得多
就那麼小的身軀
怎麼可以發那麼大的愿
怎麼可以創造那麼龐大的慈濟世界
怎麼可以如此無怨無悔的為眾生付出
怎麼可以在這樣的污濁世界撐到今天!
向上人頂----
大家的情緒還是處於非常激動的狀態
台上的上人,就是我們的師父了!
我們終於能以弟子的身份
當著上人的面,向上人頂禮!
。。。。。。。。。。。。。。。。。。。。
大家都說
來到台灣總會發很大的愿
因為在這裡
弟子與上人貼得最近
在這裡的弟子們藉著萬眾一心的力量
發起愿來也特別有力!
我一心一念,祝福上人法體安康
沒有發更多的愿
因為我早已篤定
佛心,師志
此生此世,來生來世
我都要把這一念追隨上人的心
把這一剎那的心願,化為永恆!
。。。。。。。。。。。。。。。。。。。
那一刻
那一刻就是每一個當下
每一個秉持佛心師志的當下
那一刻
就是過去、現在、未來的每一個當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