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8 November 2013

爱吾吉圣


坐在电脑前
很无聊的在网上乱翻
忽然脑中闪过很奇怪的一幕:
比赛完毕,短发的队长扁着嘴哭了
然后其他的队员也开始哭了
而我,也莫名其妙的哭了!
噗嗤一声
我不禁笑了出来
什么时候了嘛,怎么会有这样的回忆 =.=
。。。。。。。。。。。。。。。。。。。。。。
小时候的我
不管哥哥学什么参加什么团体
我的目标就是一项也不能输,一定也要参加就是
于是,小学跟着老哥参加了跆拳道
中学就紧跟着老哥的屁股参加了圣约翰救伤队
那时的自己对救伤有多大的兴趣?
只怕连老天都不知道
我这人有个不知道是好还是坏的习惯
就是不参加就算了,一参加就得全心全意去参与
每一个活动都风雨不改的去参与
偏偏吉华圣约翰救伤队(简称吉圣)的活动很密集
还记得那时不会驾车需要父母载送
每当有活动的时候总是和父母闹得很僵
但就是很固执的在与父母做对,坚持出席每一项活动
是的,那叛逆的年代啊~
。。。。。。。。。。。。。。。。。。。。。。。。
中一第一年年底
赶上了吉圣一年一度的露营大会
第一次跟着营队在炎热的天空下扎营挖沟渠
吃饭时间必须在限定时间吃完而且不能吃剩
冲凉也只有区区几十秒,来不及就不用穿衣!
一听到哨声就得马上穿上制服列队跑去集合
那时的学长们都好像天神般,严得很变态(呵)
列队或队员不齐,体罚!
军操步不齐或手不齐,体罚!
没有带上营旗,体罚!
没有称呼学长的名字,体罚!
乱说话,体罚!
不回答,也体罚!
很多队员较瘦弱,没多久就吃不消了
大多时候队长都很伟大,二话不说就代替队员接受体罚
那时的我们对学长又怕又恨
对队长则是又敬又惭
很快的整个营队的纪律和团结精神就出来了
到了最后一夜
大家最期待的萤火之夜
学长们花费好多心思燃起了萤火
放下身份和我们一起唱吉圣的自创曲
跳吉圣传承的轻快舞步
大家牵起了手围绕着萤火欢乐通宵
还有好多好多好吃的食物让大家尽情享受
就算什么都忘记了,就是这萤火之夜没有人忘得了!
最后一天离营之日
大家坐在一起
有颁奖典礼,有礼物交换
但大家总觉得有种说不出来的感受
最后到了讲感言的时刻了
队长一个个开始哭了
述说这几天来有多辛苦,但又必须保护自己的队员
听着听着,队员们也开始哭了
我们有那么伟大的队长,还要他们为我们操心
说着说着大家就哭成了一团
是伤心的泪?还是感动的泪?
没有人确切知道
但就从那一个营队起,我们都爱上了吉圣
。。。。。。。。。。。。。。。。。。。。。。。。
中二
开始有了正式的医疗训练
我们被分成四人一组,有队长,二号、三号和四号
好像一个救伤队伍,队长负责领导
二号负责就地取材充当救伤物品然后负责抚慰病人
也要帮忙队长检查病人上半身
三号就负责确定场地安全,进而负责检视病人下半身
四号则负责控制周围人群,也负责帮助其他队员并对外搜寻帮助
如果有五号的话,那是负责当一个会演戏的病人
让其他队员想办法救助
那时的我就仗着老哥的名声,当上了队长
说真的,不容易啦
除了跟着学长的指示胡乱使唤队员
都不太记得我做了什么好事
。。。。。。。。。。。。。。。。。。。。。。。。
迷迷糊糊上了中三
竟然中选参加对外的急救及护理比赛
照例的一间学校会派出四个队伍
分别是男子高年组及低年组和女子高年组及低年组
每一队的参赛项目包括操步、救伤(分long caseshort case
女子组多出一项护理比赛 home nursing
我那时就算是女子低年组了(Nursing Cadet
和另外四位不太认识的队员组合后
就开始了地狱式的锻炼
大家必须剪成短短的蘑菇头
被称为三号的我不爱说话,大家总爱叫我木头
再来低年组本来就没什么经验
加上我们几个小女生不太争气
训练当儿就出现了很多问题
不是感情上出问题,就是士气及知识不够
学长们尽管尽心尽力在教导
但总是教得很头痛
在这里向曾经为我们头痛的学长们说声抱歉!
很快的就到了上阵那一天
区域比赛过得顺顺利利
因为对手实在
来到州属比赛的时候压力就来了
谁不知道新民学校是我们历年来最强大的对手
还没上阵大家就怕得脸色青白
比赛当儿更是错误百出
比完了学长们都不太敢说什么
等到颁奖时刻
还没颁我的队长就开始哭了
接着我们也好像有预感般的也跟着哭了
在旁陪伴的学长竟然也是泪盈满眶
然后成绩揭晓了
我们真的输了!
再听听其他队伍的成绩
我们学校的四队之中,竟然有三队输了!!
破几十年纪录的一败涂地!
我们一听之下更是哭得一发不可收拾
当时的场面一定很尴尬吧
但我们五个小女生什么都不管了
哭得很伤心,哭得很尽情
像是要把这几个月来的委屈都哭出来
只是这一刻,我们虽然输了
但我们比任何时刻更团结,感情更为巩固了!
。。。。。。。。。。。。。。。。。。。。。。。。。
第四年
加入了理事会
生活上起了另类的忙碌
开始成为别人的学长
开始有很多交涉及文件要处理
开始体会到原来要搞一个让人会哭的营队还真不容易!
心里有个小小的愿望
前一年输得那么惨,下一年一定要赢回来!
到了中五
有幸再次中选参加急救和护理比赛
摇身一变成了 Nursing Adult
这次的队伍有了一些改动,加了两位新队员
(现在是工作上的伙伴了呵呵)
一个星期依然有三次的训练
有了上一次的失败经验
我们变得比较有上进心了
走路起来也好像比较有风了
训练时也变得特别有精力
学长们对我们的进展似乎都蛮惊讶
很快的又是州属比赛那一天了
队长悄悄地对我们说
“上次是我们哭,这次轮到他们了!”
我们那一股劲儿没有被恐惧打败
横冲直撞的闯过一关又一关
又是颁奖时刻了!
还记得那时我们区域的指挥官还没开始颁奖就在后面欢呼了
害我们怪不好意思的
虽然信心满满,但这种东西不到最后一刻
谁敢说自己是赢家呢?
不过,皇天不负苦心人
成绩揭晓
我们真的赢了!!
而且不只是我们赢了
是我们学校派出的的四队全赢了!
破十年记录拿到了全场总冠军!!
两年前我们输得那么惨,今年辉煌的赢回来了
多么戏剧性的变化!
不过,一切得来不易,我们赢得绝对实至名归!
带着这样的荣誉到吉隆坡进军全国比赛
我的队伍在各个项目都得到奖项
就是没法得到队伍的总冠军
只有我们的学妹得到了队伍的总冠军
但也没什么
能四队一起来到全国赛
我们已经心满意足了!
。。。。。。。。。。。。。。。。。。。。。。。。。。
长篇阔论了一番
忽然想起
那已是十年前的事迹了
有没有人还记得这些感动感慨的时刻呢?
但肯定的是
吉圣造就了现在的我
没有吉圣,就没有现在的我!
爱吾吉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