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5 May 2017

背痛記

那一個早上
忽然背后一陣疼痛
天地良心,我雖然知道背痛是怎麼一回事
但從來也不曾像這樣
痛得沒辦法彎身
痛得要坐下來都很困難
痛得沒辦法好好駕車
駕駛的路上經過醫院
差點一時衝動就要轉進急診室去
(其實是因為曾經有個親人
就是這樣背痛結果被診斷為重症)
後來自己啼笑皆非
每次病人為了一點點的痛而來到急診
(在醫生眼裡就是一點點而已嘛)
我們就會怨聲連連
說怎麼這樣的症狀也能來到急診
現在自己也體驗到了
不過是幾分鐘的背痛
第一個念頭居然也是想要到急診室去
。。。。。。。。。。。。。。。。。
幸好
這一陣痛只維持了一個小時就消失了
不過也足以讓我擔心得不得了
將心比心
病人會擔心自身的疼痛
因為一點小小的症狀
會疑神疑鬼、會不斷來到診所
那也不是完全不可理喻的!
。。。。。。。。。。。。。。。。
感恩有這樣的背痛
讓我體會到了
看病人的時候,要多用心啊
要多一分同理心
少一分不耐煩!
。。。。。。。。。。。。。。。。
至於為什麼我那天會背痛?
套用我可愛的病人們
最愛自己給自己的診斷:
Angin ku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