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5 August 2011

实习生活开始了

难得回到家

第一件想做的

就是把这一切都写下来

。。。。。。。。。。。。。。。。。。。。。。。。

过了很颓废的一个星期的 orientation

终于要走入病房了

第一个 posting 是外科

本来以为是不及格率最低的应该最容易挨

结果才知道自己大错特错了

--- 因为是最难挨的,所以医生不会让我们不及格

什么嘛,骗人的

。。。。。。。。。。。。。。。。。。。。。

亚罗士打医院果然很新颖

什么都电脑化了

走进去有好像走进台湾慈济医院的感觉呢

而且这里的系统比台湾那里更先进

有点吓到咯

呵呵

不过呢

问题来了

因为太先进

每个人都争着要用电脑

而且电脑里少做一个步骤就前功尽废

不先进也有不先进的好呢

。。。。。。。。。。。。。。。。。。。

第一天与同伴们走进外科病房 3C

遇到了班长 TWL

忐忐忑忑的就被分配到了不同的 team

我还算幸运吧

被分配到了人多又工作少的 4B

向学姐学习怎样用电脑怎样抽血前先 print sticker

怎样把抽到的血快速shootlab

然后第一天就这么过了

还以为 houseman 的生活很容易呢

然后恶梦就开始了

班长 TWL 就在第一天走过来告诉我

他要把我派到 Urology team

还告诉我要派新人去 Uro 其实很不公平

因为要很早到,而且工作很多

我听了其实也没觉得怎样

会有多辛苦呢?

呵呵呵 (苦笑)

。。。。。。。。。。。。。。。。。。。。。。

我也是够力乖的

第一天嘛

当然不能迟到了

早上4点多爬起来

5点多就来到病房4A

连值班的护士们看到我都大吓一跳

然后嘛

就很 blur 的在寻找 Uro 的病人病历

看看他们的故事还有医生如何记载病情

还好啦

跟以前在理大学过的大同小异,呼~

6点半

眼前忽然一暗

抬头一看,啊!学长来了,好早啊!

赶快站起来捧着病历就随他去巡病房

他很好人呢

知道我是第一天真正上班

就一句一句的教我怎么写病历

然后嘛

7点整

就开始有大医生来了!

什么嘛,我们这里的病人有十几个

就我们两个实习医生照顾而已

七点前大医生来之前我们要自己先巡一圈的话

那我岂不是天天要5点到病房??

晚上可是10点才放工呢

是的

我们正在 tagging 时期,足足十四天

必须早上七早八早呆在病房直到晚上10

工作做不完的话甚至可以呆到凌晨十二点一点!

一天只能睡几个小时?

你自己算吧

然后呢

早到迟回不是问题

问题是每次巡房后大医生们就会抛下一大堆的 order

要我们在下午巡房前就全做好

结果连吃饭上厕所的时间都没有

工作做不好的话就随时挨骂

只有听没有回嘴的份儿

呜呜呜

。。。。。。。。。。。。。。。。。。。。。。。。

这一天

第二个星期的星期四

我已经是一个人在顾整个病房的 Uro 病人

说多不多,说少不少

就只有差不多十几个病人等着我去照顾

很够力的就是

明明就是有一大堆的文件要写

一大堆的血液要抽

一大堆的电话要打

一大堆的地方要走

一大堆的病人和护士排着队要我帮他们做这个做那个

还要帮一些已经出院的病人订日期回来做手术

两位MO 竟然还把一些额外的工作丢给我

然后很残忍地把期限就定在一个早上而已

因为隔天就是周末嘛

星期四又只做半天,什么都要一个早上内搞掂!

你们当本小姐是超人是不是

我只有两只手两只脚

怎么可能只给我4个小时就要我什么都做好给你们??

然而

这一个早上我真的是遇到太多贵人了

虽然打电话的时候一直被电话里的人骂

虽然护士和病人总爱在我忙得头昏脑胀的时候叫我

虽然有一些工作是要我在底楼和四楼之间跑来跑去的

虽然早上巡房后我还要准备下午的巡房

虽然明明是很忙但还是要抽时间见见大人物

但是我竟然把一切都弄好了!

拖着疲累的身子跑回病房

看到同伴从手术室回来帮我了,有些欣慰

但她竟然用很慌张的眼神看我

Mr. S (他们称Surgeon Mr.)问我

我刚刚订做 Nephrostomy tube (简称NT)是跟谁讲的电话

我马上呆住了

天啊,我今天打了几百通电话要订这个订那个

好像就是忘了这一通是跟谁通话的

同伴告诉我老板Mr. S 正在大发雷霆

要我亲自跟他解释

怎么有点好像马上要下地狱的感觉

拿起电话,传来很恐怖的声音

“Tell me who did you speak to?”

“Hmmm… I think it’s Dr. A…”

“What time did you call her??”

“Around…. 10.30am…..”

“It’s now 12.30pm already, you were not even in the OT,

What the HELL did you do in the ward????”

“………”

我的天

天知道我整个早上做了多少累死人的事情 !!!

一时也无法说得完嘛

但就这么一沉默,Mr. S 的声音传来了

“I am going to extend you now for sure,

I am gonna tell Mr. W right away!

You come to the OT, NOW!!”

说真的

我真的不知道

原来不记得跟谁通过电话会是这么大的罪过

拖着沉重的脚步

我只好下楼走到手术室去准备接受惩罚

来到手术室

看到 Mr. S 在动手术,一时也没有时间骂我

我就只好静静在旁边等

一边很无辜的再回想自己到底做错了什么

忘记跟谁通电话有这么大不了,要 extend 我啊

这好严重好严重呢

……

。。。。。。。。。。。。。。。。。。。。。

这时

与同伴通了个电话

她充满歉意的在跟我解释

她刚刚从手术室出来时发现

电脑里没有记载我今天应该做到的 NT手术

就告诉 Mr. S 那位病人还没有做到手术

(这才是 Mr. S生气的原因)

但她回病房去看过病人后

才发现病人早已从手术室带着NT回来了!

原来是一场误会嘛…… 难怪我都一直想不通嘛

就很无辜的等到 Mr. S 动完手术

与另一位学长站在那里

(那位学长知道病人已经动手术了)

然后 Mr. S 一走过来,还没开始发脾气

学长就开口向他解释了

Mr. S 听着听着,紧皱的眉头终于松懈下来

然后还死掰

“Good then.. But you all should not do like this to confuse me!

Anything you are not sure, you ask!”

我忍不住了,开口说

“I’m sure about what I was doing, I’ve done what I need to do…”

说着说着

我眼眶竟然就红了

我知道我不行了

掩着脸就赶快开门跑出去

在墙角无法控制的痛哭起来!

然后一哭就不可收拾

把这几天的怨气都哭了出来!

我花了这么多时间精力把工作做完了

该做的不该做的不可能任务全都做了

换来的竟然是这么凶暴的恶骂

你叫我怎么能忍得住!

哭泣间

一个高大的人影走过来

他碰了碰我的肩膀,说

“Are you ok? I am so sorry…”

我死命点头,再死命摇头

是的,我没事的,只是很想哭

然后您也不用跟我道歉

我知道您也是无辜的

抱歉没有把事情好好的跟您解释

当然这一些都没说出口

他一直在跟我道歉

我也在一个劲儿的告诉他我没事

。。。。。。。。。。。。。。。。。。。

很色衰吧

竟然在老板面前哭 >.<

不过呢

这一哭倒换来了预计不到的好处

Mr. S 再也没有恶言相对

还故意找机会称赞我

受宠若惊之余,我知道他也很有愧疚感

就很欣然接受了呵呵呵

再说

他很帅,又很棒哩

呵呵呵呵呵

。。。。。。。。。。。。。。。。。。。。。

可惜嘛

当一切开始上手

当老板开始对我很好的时候

我就必须换 team

HPB team 比起 Uro team 实在轻松多了

因为实习医生很多

大医生也很好从来不骂人

开始想念 Uro team 了啦

还有帅帅的 Mr. S

呵呵呵呵

。。。。。。。。。。。。。。。。。。。。。

今天难得有时间回家了

是时候好好睡觉了

明天照旧七早八早上班呢

晚安了大家~~

4 comments:

  1. recommend mr.S to me! hehehe.. if he's still single

    ReplyDelete
  2. Dunno he's still single or not.. you go HSB find him la hahahaha...

    ReplyDelete
  3. 辛苦了。加油哦!

    rambutan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