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9 June 2013

二零一三年六月八日


常认为
选吉日嫁娶是又传统又老土的做法
不过不小心选到了一路发这个日子
虽然没什么关联
但总算听来不是个坏日子
呵呵
。。。。。。。。。。。。。。。。。。。。。。。
很多人一直在追问我
是谁求婚啊?怎么求婚的?有没有很浪漫??
愕然
我现在的反应依然是愕然
结婚是双方面的事
你情我愿到了对的时候就结婚好了还要求婚的咩
都什么年代了嘛
>.<
好啦算我们是怪胎好了
。。。。。。。。。。。。。。。。。。。。。。
本来的想法很天真
心想反正又不是要摆酒
找个时间两个人到注册馆前签个名不就好了
这种东西几分钟就搞掂了吧
就开始问问好友们该从哪里开始下手
一问之下乖乖不得了
原来要先到国民登记局 (JPN) 索取 JPN.KC02 表格
索取时一定要男女双方一起去
还要带埋身份证和报生纸正副本和一张照片
拿了表格就必须换道去找宣誓官宣誓
然后又带着表格回到登记局交上表格
说是可以选择在那里注册或到私人机构注册
想到我们华人的衣着装饰
心想还是到私人机构注册好了
正好华堂那里可以注册
注册完了顺便吃午餐多方便呵呵
后来才知道原来在华堂注册只能选择每个星期六
而且要另外缴八十八零吉
于是就找了个日子一个早上申请到了注册的日子
正好六月有学校假期
方便双方家长出席咯
。。。。。。。。。。。。。。。。。。。。。。。。。
就在两个星期前
没来由的忽然浑身不自在
首先想到的就是注册当天是不是要穿裙呢
看看自己的衣橱
清一色是衬衫长裤,哪来的裙子嘛
再者
穿了裙子,是不是要化妆呢
早几个月弄直的头发已经开始乱翘了
那是不是还要加上鞋子、项链、手链、耳环
啊还要有戒指呢!!
我的天!
糟了糟了得赶紧找个时间搞掂这一切!
于是就强逼着好友们陪我去买这些女人的用品
还生平中第一次打了耳洞
痛死了!晚上睡不着担心会发炎啊啊啊
然后另外弄卷了一半的头发
还第一次染发呢
又花了三天的时间学习戴隐形眼镜
长那么大了还是第一次花那么多钱就为了这些东西
最后一天才发现忘了买花
亚罗士打有没有花店啊啊啊啊
还好谷歌很是万能
这才知道原来亚罗士打很多花店呵呵

就这样
准备好了旧家让乌龟和家人暂居
这令人非常紧张的日子终于到了
。。。。。。。。。。。。。。。。。。。。。。。
临时找到了美容师替我上了妆(很吓人的浓妆)

还把我本来已卷一半的头发弄得更卷
穿着长裙高跟鞋一拐一拐的上了车
匆匆忙忙十点几赶到了华堂
原来全世界的人都在等我啊
拍色拍色 (还好妆很浓看不到我脸红)
大家看到我的时候很惊愕
我这才想到我从头到尾都不像原来的我了
害我压力大到不知道该怎么笑了
(笑的时候妆会不会裂掉啊眼睫毛又很重啊啊啊)
走路又怕踩到裙扭到脚
浑身不自在啦~~~~~
 







    






幸好
注册仪式很快就开始了
和乌龟站到长桌前
听注册官念着冗长的宣辞
最后就到了说“我愿意”的时候了
我差点没笑出来
这倒是很像演戏时的情节啦
交换了戒指,签个名
总算仪式结束了!
还真的只是需要几分钟嘛
过后就是拍照环节咯
老哥和乌龟的弟弟专业级的按快门
我未来的妯娌妹妹也来了
在亚罗士打工作的好友,远住槟城的老友
还有华堂外的小猫咪都来捧场了
很感动呢呵呵
不一会儿,就是吃饭时间
华堂那里的酒菜蛮不错的,可以吃吃
大家有说有笑,谈得不亦乐乎(掉书包了呵呵)
可怜小猫在外面徘徊不能吃一份
。。。。。。。。。。。。。。。。。。。。。。。。。
好不容易回到了家
迫不及待的把一切都脱下来换上我的真面目
松了好大一口气!
带着乌龟和家人参观了稻米博物馆和科学馆
在一乐茶坊吃了一顿
一天就这样结束了!
这一个重要的日子也就这样搞了一段落!
第二天送了乌龟和他一家人离开后
很是想念呢呵呵
不过有聚就有散嘛
只好恢复忙碌工作的日子了
。。。。。。。。。。。。。。。。。。。。。。
什么时候摆酒呢?
哎哟头痛头痛
以后再说、以后再说!
呵呵

5 comments:

  1. Congrats Banana~

    ~Rambutan~

    ReplyDelete
  2. 哈哈哈!还是一样的傻大姐!:P
    祝你幸福快乐啦~ 你别欺负乌龟呀! :P :P

    ReplyDelete
  3. 恭喜你,漂亮的新娘,愿你幸福久久。

    ReplyDelete
  4. 谢谢气廉大哥,谢谢大家 :)

    ReplyDelete
  5. O(∩_∩)O哈哈~祝福你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