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 August 2016

祝福她


有時候靈感一來
不管有沒有時間
拼了命都要擠出時間來寫寫下
。。。。。。。。。。。。。。。。
那天早上
照樣是人山人海的診所
一個一個的將病人叫進來看診時
發現不遠處坐著一個年輕馬來女性
靜靜地,耐心的等待我叫她的名字
我有些歉然,雖然她的號碼快到了
還是必須先將老人小孩孕婦都看了才能看她
終於把她叫進來后
她怯生生地走了進來,臉色有些蒼白
24歲的花樣年華,會有什麼病呢?
問她怎麼了
她指一指左臂上端說:Ada bengkak sini
我看了看,不太明顯,肉色的
不過的確有腫一些
問她痛嗎?她說最近有些痛
我原本還沒什麼在意,再問
發現多久了?胃口怎樣?
Dah setahun lebih… Makan kurang..
Berat pun turun banyak..
我嚇了一跳,趕忙再檢查多一下
蠻硬的腫塊,似乎黏在骨上的,有些疼
我暗叫不好,難道是
“Kita buat X-ray dulu ye…”
“Masalah ape doktor?”
我沒有明說,畢竟還是要照x光了才能確定
就約了她到總的診所去照x光后再回來另行討論
。。。。。。。。。。。。。。。。。。。。
下午在總部開了會議
我都差點忘了要回去看看這個病人
經過x光室想到我需要拿資料,就走了進去
要離開時有個人把我叫住了
一看,哦,是剛剛那位女生!
拿起x光片一看
心中一沉
果然
左上臂的骨頭有著好似蜂窩般的變化
把表層的骨膜也給破壞了
我看看她,柔聲告訴她
需要到骨科專科診所做進一步的檢查
她有些不解,她的母親也在旁追問
我只好說,有些腫瘤病變的樣子
暫時我也不能說是惡性還是良性
只是需要再到醫院做進一步檢驗才能知道
女生呆了一下,說不出話來
我在她肩上輕輕拍了一下
叫她先不要擔心,祝福她!
她終於露出了一絲笑容
拿著我寫給她轉介信,道謝了就離開
我怔怔的看著她的背影
如果是惡性的骨癌
她的未來會是怎樣的呢?
這才想起我忘了問她是否已婚
。。。。。。。。。。。。。。。。。。。。。。
癌,似乎就是最無奈的一種病
24歲,是女生才開始要綻放的時候
她做錯了什麼,這麼年輕就要受這樣的病苦?
因緣果報、生老病死、無常
是的
無常不會選擇年齡
因緣果報也不會選擇年齡
沒有人可以逃脫無常!
我只好祝福她,也希望大家給她一個祝福
祝福她趕快度過這一個難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