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5 February 2015

天使與惡魔(續篇)


說是續篇
其實上幾篇有幾個人看過我也不懂
有興趣的話您可以在我的部落格里
找一找我幾年前寫的關於天使與惡魔的故事
(打下廣告呵呵,自己爽一下嘛)
。。。。。。。。。。。。。。。。。。。。。。。
有看新聞的話都知道
東海岸災情表面上已經穩定
好像大家都已經開始走回正常的生活
救濟活動也告一段落
但如果您有碰到慈濟人還在募款給水災的話
請不要感到驚訝或是懷疑
因為水是退了,有很多地區的屋子卻也倒了,還沒有重建!
不只是倒了,而且甚至有些地區是被夷為平地的
尤其是 Manek Urai,那裡簡直就好像被海嘯侵襲過
之前慈濟人以以工代賑的方式清理了好幾輪
以工代賑就是我們不只是把錢和物資交給災民就拍拍手走人
而是讓災民們一起動手打掃村莊后一人可獲一百令吉做工資
當時超過5千人參與了這十幾天盛大的以工代賑
發出的工資何止百萬
垃圾是清了,但屋子還沒有建起來
您說,這一個月過了,災民住在哪裡呢?

 


緊急救難的時段是已經過去了
現在慈濟已進入中、長期的救濟
其中就包括了興建簡易屋讓重災區的災民
可以在等待政府起新屋子的時期暫時安身
說是簡易屋,有多簡易呢?
簡易到它的材料可以用空運送來,可以拆了再重建
只需十二個小時就能建好,而且裡面什麼都不缺
有廚房,有房間,有廁所;可以耐至少三年




要建多少間?600多間
一間要多少錢?RM 15,000。這很大筆錢啊!
錢從哪裡來?
慈濟真的那麼有錢嗎?
慈濟沒有錢!慈濟銀行裡裝的都是大家的愛心!
每一分錢,都是大家捐出的錢
每一分拿到的捐款,都只能用在大眾的身上
平時得到的捐款,都已用在居家關懷,各慈善及災難用途上
多餘的錢都只能備用在未來未知的災難時緊急發放
在政府的監督下絕對沒有私藏或私吞的可能性
要建簡易屋,這麼大筆錢!沒有錢,那要怎麼辦?
所以,當您看到慈濟人在街頭募款時
請不要吝嗇您的愛心
這不是捐給慈濟的錢,而是捐給東海岸同胞的愛心
就算是一分錢,都絕對是為他們重建家園的一分愛心!
。。。。。。。。。。。。。。。。。。。。。。。。。
說了那麼多
其實就是要說
那一天緊急需要志工上街頭募款,我就掙扎了好久
我們總是認為有人募款的話我們能捐錢就是很夠心意的了
卻沒有想到,這些志工是絕對沒有工錢拿的
他們也不是什麼專業的生意人可以喊喊來買菜啦什麼的
大家都是因為那一份的善心才要來做志工
試問
有多少人會願意放下身份,騰出時間出來募款呢
。。。。。。。。。。。。。。。。。。。。。。。。。。
話說回來
我堂堂一個醫生(雖然不是什麼大醫生)
被邀約到菜市場做街頭募款,心裡多掙扎,可想而知
“不用吧,放工到來,很累了也!”
“不會很累啊,今天病人又不多,而且晚上七點開始嘛
還有一個小時休息了再去幫忙!”
“但是都沒有朋友陪我去,人家臉皮厚啦,不要拋頭露面!”
“上人做慈善的時候哪有想那麼多,做慈善,就是要走入人群!”
“呃,不如今晚就說要去 gym 啦,有aerobic class哩,
人家很久沒運動了!”
Gym 和募款,那一個比較緊急,哪一個比較重要?你自己選!”
“這個但是,人家不喜歡募款啦,要低聲下氣的,又沒錢拿..
沒有人理睬的時候,很尷尬!!”
“做慈善是沒有掌聲的!要招菩薩也不容易! 
如果沒有人要去募款,沒有人去募愛心,
那東海岸的災民怎辦?”
“哎,我不做的話,還是會有人去做的啦
“你良心過得去的話,那你去做 gym 好了。”
……….
。。。。。。。。。。。。。。。。。。。。。。。。。。
誰在說話?
哈哈,那就是住在我心裡的天使與惡魔了!
就在我從長墓駕車回家的路程上
短短的四十分鐘內,這兩個傢伙就一直在糾纏不清
老實說,惡魔說要去做 gym 時,我還蠻想去的
誰會喜歡拋頭露面去募款啦要招人白眼,又沒有朋友陪….
而且我不去的話,也一定會有其他志工去做的
不過後來天使拋下那一句:
“你良心過得去的話,那你去做 gym 好了。”
惡魔默然了
這關鍵時刻,畢竟還是必須讓良心做決定的
這一問問良心,良心只說了一句
“對的事,就要去做!”
我咬咬牙,狠下心,一腳把惡魔踢到遠遠的
決定募款去!
這一下定決心,忽然心情豁然開朗
是的,做對的事,不管有多不容易
說要去做了,就是能很安心、很開心的去做!
。。。。。。。。。。。。。。。。。。。。。。。。
明天
又是週末了
這回我的惡魔也不說話了
反正我的良心正盛開著,天使也在點頭微笑呢,呵呵
我們下午會在 Alor Setar Mall C-Mart 募款募愛心
請大家要來多多支持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