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0 January 2015

招菩薩,不容易啊



這個早上
感慨感觸很深
儘管或許寫下來會讓某些人不快
但就是很想寫下來
。。。。。。。。。。。。。。。。。。。。。。
慈濟歲末祝福快到了
這是慈濟每一年的大型活動
是證嚴上人、精舍師父及全球慈濟人的知心相契
也是一場年終大型祈禱會
期望以佛法淨化人心
達到社會祥和,天下無災無難的目標
這可以說是上人為大家祝福
也希望有福的我們為世上的每個人祈福
在這同一天齊齊聚善念
讓已污濁受染的世界能夠多一股清流
。。。。。。。。。。。。。。。。。。。。。。
說實在
這很多很多的背後意義
對已加入慈濟行列的我來說
是毫無置疑的心服口服,全力支持
但對于不是很了解甚至沒聽說過慈濟的人來說
這無疑只不過又是某些慈善團體的一種宣傳手法而已
這是不是因為沒有足夠的因緣呢?
是的
絕對是
就不拿我自己做例子
因為我一定是和慈濟非常有緣分
從第一次聽到慈濟,就從沒懷疑過慈濟什麼
但如果我看到某某慈善團體在公共場所做宣傳
我第一個念頭肯定是
“不知道是真的做慈善,還是騙人錢!
走遠一點安全點!”
聽也不想多聽,看一眼也沒興趣就擺手走開
將心比心啊
不管慈濟已是有多少國家公開表揚的一個團體
不管慈濟盡心盡力盡錢幫了多少人做了多少事
不管有多少確確實實的證據存在
一個善緣不夠
不單只是走不進來
就連聽到了都覺得厭惡!
。。。。。。。。。。。。。。。。。。。。。。。。
那是不是說,人家一不爽我們就走?
也不是呢
慈濟的根依然是佛法
兩千多年前的佛陀若是一看眾生難度就掉頭而走
今天的我們哪可能有機會聽聞佛法?
就是因為佛陀眼見眾生難度卻從不放棄任何一人啊
今天度不到
那就先種個善種子
先聽一聽慈濟這個名詞
說不定以後,甚至來生就會有機會加入慈濟菩薩行列呢
話又說回來
如果您不夠了解慈濟的話
聽到我這一番話
是不是又起了厭煩的心?或許哦
不過你絕對不用擔心
我絕對能夠理解您的置疑!
置疑是絕對需要的,如果不置疑的話
也請你一定要置疑,因為迷信是不對的!
一定要親身體驗了才好相信!
。。。。。。。。。。。。。。。。。。。。。。。。
本著這樣的將心比心
在這驕陽高掛的一個早上
我和幾位發心的醫師菩薩決定騰出時間
走入民宅地區邀約大家參與這盛大的歲末祝福
其實說起來,這樣的舉動絕對需要極大的勇氣
試試想想
如果你看到有陌生人來到家門外喊:“有人嗎?”
你第一個反應是什麼?
關上門!!然後偷偷躲在角落看那個人幾時要走
如果不想偷偷躲起來的話
大膽一點的就大聲喊“走開走開,我沒空!”
我嘛,我比較屬於是那種會躲起來假裝沒在家的
呵呵
。。。。。。。。。。。。。。。。。。。。。。
所以可想而知
當我們硬著頭皮開始叫門時
第一家的向我們擺了擺手叫我們走開
第二家的毫不客氣當著我們的面馬上關門!
第三家的還好,探出頭來說“對不起,沒空!”
幸好我們都是自願出來的,也有過少許的經驗
笑笑一下就往下一家走
第四家的總算有人走出來了
有些好奇又有些懷疑的看著我們
我們這可樂了,趕快簡短的說明何謂慈濟
邀請他們出席這項歲末祝福
有些本來還很不情願的,聽到是不用錢的
慢慢的就開始願意聽我們解釋
啊那有沒有很順利呢?
其實真的沒有很順利
十家裡面,五家不開門假裝不在
兩家借用風大的理由把門關上了
一家聽也沒聽就說沒空
十家裡面只有那麼其中一兩家會考慮出席
我在想
如果我一開口就說我們是醫生要來免費做健檢
反應應該會比較好吧呵呵
。。。。。。。。。。。。。。。。。。。。。
在慈濟已有非常扎實的根的今天
慈濟依然無法普遍深入民心
可想而知當年慈濟的慈善志業
是在多艱難的情況下成立的!
我絕對沒有責怪任何人的意思
畢竟因緣不足的話強逼也沒意思
能度到一個人,其實已經是很令人感恩的了
招菩薩,真的很不容易!
不容易就不做了嗎?
如果人人都能有那一份善念
那麼一點點的善念就夠了
大家都是好人,社會能不祥和嗎?
人心淨化,社會祥和
天下還會有災難嗎?
。。。。。。。。。。。。。。。。。。。。
所以
對的事,做就對了
我還是要說一句上幾篇說過的話
當天使來敲門的時候,請不要急著說不!
給自己一個當菩薩的機會!
有時間的話,請您一定要抽空來參予我們的歲末祝福 
入場免費,一個家庭一張邀請卡
可以到慈濟會所或向慈濟人取得
順道在此感恩上人和所有慈濟人
還有今天和我並肩走在太陽下的菩薩們
感恩大家,祝福大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