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2 June 2014

有肉嗎??



看著老媽子煮的菜
“有肉嗎?”
“沒有啦!”
我放心的笑了
。。。。。。。。。。。。。。。。。。。。。。。。。。。
小時候的年代,同樣的情景
“有肉嗎?”
“沒有哦
我生著悶氣走開了
。。。。。。。。。。。。。。。。。。。。。。。。。。。
有人嗤之以鼻
有人說我極端
有人很不爽
也有人很欣賞
有個心理遊戲說,我這種人
對自己認為對的事情,很是執著
我也不是沒有檢討過
畢竟佛陀的教誨總是希望我們事事要親自證驗了才相信
就連佛陀說的話也不能盲目聽從啊
。。。。。。。。。。。。。。。。。。。。。。。。。。。
不過,想了很久
動物也是有知覺的,它們也曾輪迴做人,人也會輪迴做動物
冤冤相報何時了?
經過加工的肉體,吃它們的肉對身體的壞處多過好處
它們臨死之際的慘叫聲和怨恨表情是人人可見的
這麼一個生命逝去,我們的業報又加了一層
雖然我沒有動手殺,沒有聽到它們被殺,它們也不是因我而死
如果人人都那樣想的話
那什麼時候才能杜絕這樣的惡性循環?
你不想吃肉的話,賣肉的人何必去犯殺生罪
何必為了大量及快速的生產動物
而開拓更多的土地種植飼料造成污染?
何必因為要滿足大家的口欲
不擇手段為動物注入更多化學物加速成長?
肉食和許多疾病甚至癌症的關係一直都是不可否認的事實
受罪的是誰?當然是人類
。。。。。。。。。。。。。。。。。。。。。。。。。。。
吃肉的好處呢?讓我想想
吃肉會比較有力氣?
武打明星李連杰就是其中一位素食者,不見得瘦弱無力
攝取更多所需營養?
從植物可以攝取更多更健康的營養,當然素料除外
肉比較好吃?
素食也可以煮得很好吃,重要的是更健康,而且吃得安心
可以吃肉是一種生活富裕又幸福的證明?
背著它們的慘叫聲,把它們的尸體撕開來吃得津津有味
還要在結婚生日這種大日子大肆殺生讓大家一起來造業
我感覺不到幸福,只感覺想吐!
。。。。。。。。。。。。。。。。。。。。。。。。。。。
以前的我聽到說要去素食館
一整天的心情都會很爛
想到今天沒有吃到肉,全身都沒力,儘管吃菜吃了很多能量
現在的我看到肉,總會覺得很不忍(當然也不會吃得下)
走進素食館第一個感覺就是很安心
吃也吃得很開心,身心也清淨許多
會不會沒有力?不覺得咯
蔬菜能給與的營養和能量,並沒有想象中那麼貧乏!
。。。。。。。。。。。。。。。。。。。。。。。。。。。
一個念頭的轉變
一個心靈的成長
感恩,讓我能吃素的一切因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