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7 May 2014

菩薩,就在我身邊


趁烏龜還在冬眠
我悄悄寫下了這一段記錄
。。。。。。。。。。。。。。。。。。。。。。。
那天我們開車準備到電影院看蜘蛛
交通燈路口他停下了車
我正想問他午餐想吃什麽
忽然發現前方有位叔叔
在交通燈路口從電單車上跌向他旁邊的路欄
遠遠看到他尷尬的笑著想站起來
也不知爲什麽就是站不起來
我正覺得奇怪
烏龜忽然說:
“他好像是不舒服才跌倒的,我去看看!”
二話不說就鬆開了安全帶
開了車門跑了過去
我一時傻眼
趕快從乘客座位移到了駕駛座
正好綠燈亮起
我也及時把車子移到不遠處的路邊去
。。。。。。。。。。。。。。。。。。。。。。。。。
從望後鏡上
我看到了烏龜扶著叔叔的手
在不停的跟他說話
叔叔似乎堅持自己沒事
烏龜這才幫忙扶起電單車讓叔叔騎上去
然後再走回自己車上
“叔叔說他腳腫,站不穩才跌倒的。
我問他是不是有腎病,他說有。
問他可以嗎?他堅持說他沒事。
希望真的是沒事吧!”
烏龜無奈的搖頭
我無語
心裡自然希望那位叔叔可以安全到家
但同時還有著說不出的感受
。。。。。。。。。。。。。。。。。。。。
菩薩!
我身邊的他,就是道道地地的菩薩!
。。。。。。。。。。。。。。。。。。。。
其實這種小事應該不足掛齒吧
但對我來說
卻是極響的警鐘!
我一直以為自己能以醫生的身份救人
能參與慈濟的慈善醫療活動
就可以成為人間菩薩
但我連那一念善心都沒有
每天只想睡多點也不想到診所看病人
沒有真正花心思關懷病人
說是做善事,真的是有用善心在做善事嗎?
我怎麼配當一位仁醫??
哪裡夠資格做菩薩??
。。。。。。。。。。。。。。。。。。。。。
反省,省思,再反省
有這麼一位菩薩在我身邊
我怎麼能不反省呢
是時候再加油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