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 May 2014

請不要急著說 “不”

“对不起,没空!”
“再看吧,再看有没有空。”
“嗯,下次吧。下次再想想。”
这样的反应其实已经很不错了
比较残酷的,是完全没有反应
。。。。。。。。。。。。。。。。。。。。。。。
以前的我何尝不是这样的?
总是会有很多菩萨邀我做好事的时候
我就是抓破头脑了
也要想个好理由拒绝他们
也不知道是懒惰还是没有兴趣
我就是只想维持现有的状况,不想参与任何活动
反正好事肯定有人去做的,又不是少了我就做不成嘛
。。。。。。。。。。。。。。。。。。。。。。。。
却忘了
重要的,不是有没有人要做好事
而是你做了好事没有?
福田要自己耕啊
你总要求坏事不要发生在你身上
可你又做了什么好事呢?
有没有资格要求得到好报呢?
。。。。。。。。。。。。。。。。。。。。。。。。
最近感触特别多
可能是因为看到了,所以才感触吧
且不说那种杀人放火会上新闻的坏事
就是些小小的动作
垃圾烧啊烧,要等政府取缔了也还是要偷偷烧
插队插队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是要插队
在网上拼命传别人的负面新闻
是也批评,不是也批评
见到人就恶言恶语,伤到人了还硬说那是坦诚啊
宁愿花一大堆钱和时间吃喝玩乐
也不要花一点点的精力做做善事
现在我茹素了
听到电台上总是播放
哪里哪里的鸡啊猪啊牛啊杀得干净又好吃
便宜又大块,口水都快流满地
拼命鼓励大家多造口业
听得我不寒而栗
这什么世界啊
说文明嘛,我看思想还是丁点儿没进步到
。。。。。。。。。。。。。。。。。。。。。。。。
呵呵不好意思啦
只是忍不住發發牢騷
我是菩萨吗?
菩萨是不会发牢骚的 ok
只是現在的慈善活動很多
當自己開始要招募菩薩帮忙的時候
才發現困難重重
我彷彿看到了以前的我
絞盡腦汁想破頭腦了只是在想要怎樣拒絕參與活動
想到证严上人秉持着一句
“信己无私,信人有爱”
多少年来承受多少冷眼批评也不曾懈怠
看来我还是太容易灰心了
只是在这里想奉劝大家一句:
当菩萨来敲门的时候,请不要忙着想办法拒绝
毕竟终究受惠的是你自己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