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 December 2008

无常

我这个人有一个习惯

也不知道算是优点还是缺点

不过想来应该是自己没有好好去拿捏

才会带给自己一些奇怪的烦恼

。。。。。。。。。。。。。。。。。。。。。。。

发现事情过于顺意时

会很享受过程,也很珍惜一切

但无可避免的

就想到了无常

不由自主地就很担心

不知道无常什么时候会来敲门

不知道无常来敲门的时候

我会勇敢地打开门面对它

还是会缩在角落不去开门

还是会当场晕过去

但想想

你这不是很矛盾么?

这世上没有一样事情能逃得过无常

除了世间的真理

即因缘,及无常

无常本身就是一个常

因为它无所不在

没有一刻不在

无常一直都在我们身边,没有离开过

那怎还怕无常来敲门啊??

。。。。。。。。。。。。。。。。。。。。

当然

普通人说的无常

就是最平常不过的生老病死、爱别离苦

古人说杞人忧天

看来我真的是犯了杞人忧天的病了

但是

我也只是居安思危罢了嘛

开心的时候不会忘记开心是无常的

不然太放纵自己去开心

开心的期限到了

我会担心自己接受不来

爬得越高,跌得越重

这是我秉持的一个信念

因为这一路上一直有经验在证实这一句名言

那时

我会怎样去应付?

真的没有勇气去想象

。。。。。。。。。。。。。。。。。。。。。。。

话又说回来

明白无常的存在

这样我们才会懂得去珍惜难得的因缘

这样我们才会懂得放下已失去的因缘

而不应该被无常这个真理搞到自己Depressed

一直在担心所谓的无常的到来

搞到自己psychosocial impaired…

(现在在Psychiatric Block,胡思乱想有其因也)

或许是真的要在

居安思危及杞人忧天之中

找到一个平衡点吧

但是人非圣贤

我又什么都半桶水

懂一些不懂一些

很难哩

照现在的状况来说

只好又说一句

还是随缘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