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5 August 2013

回首


来到实习医生路程尾声
回首一望
啊呵
。。。。。。。。。。。。。。。。。。。。。
小时候青春痘很多
还有卷卷的短发总是不听话地乱翘
镜子前总想割掉自己的猪鼻子、剪掉卷卷的发尾
上课时连说话都会半掩着脸不敢看人
对着男生没说几句就会脸红
很羡慕朋友们光滑的脸蛋和直直的长发
不过作为“老师的孩子”
没人敢欺负我,自己考试成绩也还算不错
那时的自己算是又害羞又自卑又想表现自己的女孩吧
。。。。。。。。。。。。。。。。。。。。。。。。。。。
上了中学
不再是“老师的孩子
成绩开始往下滑
所幸加入了吉圣
很疯狂的爱上了这第二个家
搞活动参加比赛样样不放过
跟家人闹得很不愉快吧
到了中五大考是才算“生性”了一点,开始读书了呵
那年到 Pulapol 参加国际救护比赛
还记得 home nursing
与战友们大胆唱“浪花一朵朵”逗病人开心
赢得了考官青睐
得到多年以来最好的成绩
留下很多磨灭不了的回忆
也学到了很多基本急救常识,获益不浅!
不过
那时大家都叫我“木头”,不像其他人活泼可爱
现在回想起来
现在的我和当初的我真是天差地远了呵呵
记得棋胜大哥曾经问我们有谁要当医生
那时的我还很坚决的摇头了吧
Oops
。。。。。。。。。。。。。。。。。。。。。。。。。。。
中六时爱上了数学
没参加活动后就特别勤力读书
有事没事就缠着敬爱的数学老师讨论难题
那时的吉华教学超棒的,都不需要上补习班
就这样意外拿到了读医科的专权
那时就告诉自己
不要再当木头了!
反正大家都不认识我,就换个面貌做人吧!
(有没有觉得很可怖)
在古板可怜的理大
我摇身一变
开始留长发,说话大胆起来 (青春痘倒是没有少)
成了武术学会的一份子
还糊里糊涂的当上了佛学会最高职位
因为是筹委,每一次的佛学班都不能缺席
就这样溶入了佛法之中
爱上了继持法师和印顺导师的《成佛之道》
可真是法喜充满!
然后认识了很多善知识
也开始和乌龟参与了慈济活动
有幸到台湾慈院实习了一个月
见到了非常令人崇敬的证严法师
非常感动于慈济的精神,并学到说行善要及时
也让我不再抗拒做医生
可真要感恩一切因缘!
那时的自己好像超人一样
睡觉的时间很少
每天都在搞佛学活动、参加武术练习表演比赛
还要到医院上课,准备考试
一度想法特别极端,无法忍受浪费水、电和纸张的作为
会在宿舍内贴通告,召集人马挨房搞回收活动
(还要忙拍拖)
现在想起来都好佩服自己呢
所以成绩一直以来都只是刚刚好及格...
大考的时候才开始很沮丧
觉得自己没有资格做医生
忧郁得真想退出医学系
还好有乌龟和朋友的支持
总算撑到了最后一天
被称作医生的那一刻,心情着实复杂
怀疑自己到底会是个好医生,还是会变成执牌杀手
。。。。。。。。。。。。。。。。。。。。。。。
终于踏入医院工作
那时还在走36小时 on call 系统
一开始的时候就遇到很“凶恶”的老板
天天早上四点上班,晚上九点下班
没时间上厕所也没时间吃饭
On call 后连走着走着都会睡着
一不小心就会被骂得狗血淋头
总觉得医生真不是人当的
无法想象自己如何能存活下去
不怪得总是有人选择放弃当医生
后来啊学聪明了,也学会了偷懒
生活总算好些了呵呵
Shift system 开始后更多时间休息了
(不过听说现在的实习医生因此变得越来越没素质了)
才算是走到了今天!
。。。。。。。。。。。。。。。。。。。。。。。。。
今天
完成了两个星期在胸腔部门的培训(获益良多,感恩!)
和朋友们聚了一聚
发现时间真的过得很快
我们已经要踏入另一段路程了!
暗暗发愿
趁着接下来比较空闲的生活
要开始真正行善了,慈济会是最好的路线
感恩菩萨们招募提醒
然后也要开始做运动了(发福了啦)
数年后再相聚
期待大家的变化!呵呵
朋友们,加油哦~

2 comments:

  1. banana 加油。
    rambutan 在你后面跟着你呢~ =)

    ReplyDelete
  2. Rambutan 不要学我啦,我很懒惰的... 你也要加油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