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1 March 2013

路上的天使


脱离了骨科的枷锁
终于晋级到实习医生的最后一关
来到了这一个部门
说它又紧又急,真是一点也没错
呵呵
。。。。。。。。。。。。。。。。。。。。。。。
以往在骨科的时候虽然也经常要来紧急部门看病人
但每个部门都有自己背后的一大堆规矩和程序
开始的几天自然都还是头昏脑胀的
工作时间病人多得不知道该往哪里放
为莫名其妙理由进来的病人很多
进来的时候已奄奄一息的更是不少
再加上 tagging 时期必须天天早上7点半做到晚上11
对我这种习惯吃蛇的人来说
实在是很够力的折磨啦
不过还好
今天可以放一天假
让我饱饱的吃一餐蛇
呵呵呵呵
。。。。。。。。。。。。。。。。。。。。。。。。
这一天
我第一天来到 call centre 见习
走进那一个蛮小的空间
看到了至少二十个电话摆在桌上
只有两三个工作人员很闲空的坐在那里
很好奇的就开始问他们这里是怎么工作的
原来我们的医院是接收来自吉隆坡古晋等总部的来电
告诉我们北马地区哪里需要紧急救援
然后由我们的医院来按照地区
通知最靠近的医院派送救护车去救济病人
正想问他们怎么好像都很清静没什么来电
忽然
第一个电话响起来了!
工作人员赶忙拿起电话筒
迅速又清楚的记下了来电的讯息
先是看到他写下了见证人的名字和电话
然后再写下意外事件的地址
接着马上接通了见证人的电话
直接询问意外的实际情况
如多少个受害者,受了什么伤,在什么地方等等
然后很快的就召集人马
立刻就要出发了!
我倒是雀跃万分,高举着手说我也要去!
医疗助理向我点了点头,示意我跟着他去
我嘛
坐在救护车里倒开始紧张起来
等下看到病人倒在那里我该怎样救他呢?
这不仅仅是说发烧咳嗽就给药这么简单了
犹疑间
救护车已出发了!
来到繁忙的马路上
我心里暗叫不好
车龙长得可以排到新加坡去
马路狭窄得很,没有另一条路可以走了
怎么可能在短时间内赶到现场救病人呢!
这时驾驶员响起了紧笛
然后我就目睹了很奇特的情景!
救护车前方的车子开始在不可能移动的情况下移动了
在行走的车就驶上另一条路去
在交通灯前的就不顾红灯响着车笛尽量驶前去
停着的车子就拼命把车子往路边移
差点都要撞到路阻了
本来是塞得水泄不通的马路
陡然中间出现了窄窄的空间
仅仅足够让救护车驶过去!
我在救护车上目睹这一切
忽然一阵莫名的感动,眼眶湿了好几次!
原来人是真的有善良的一面的!
尽管世上有很多丑恶的事在发生
但在这么紧急救济的情况下
大家都还是发挥了最根本的人性
让出了一条路方便救护车载送病人!
大家碰到了救护车赶路救人的时刻一定不少
好像大家都会有马上让路的本能
听起来好像很理所当然
但坐在救护车上的我感觉就差多了!
这实在是很令人感激滴零的情景!
大家都在无意中做了一次救人的天使!
好几次我都想回过头去向大家道谢
不过大家都看不到我吧
呵呵
。。。。。。。。。。。。。。。。。。。。。。
后来当然也就把接送的病人送到医院
不过那都不太重要了
重要的是我在这一段路上
感受到了人间善性的温暖
让我能以更正确的心态去当一个医生!
在这里
要很傻的谢谢大家
谢谢那些曾经在路上当过天使的大家
谢谢大家让我有一个能感动能醒悟的机会!

1 comment:

  1. 时间过得好快,你们已经到了最后一个posting...
    前几天我又去上继持法师的课,翻开久违的《成佛之道》,看到里面的hightlight和笔记,仿佛那是昨天发生的事……

    等我毕业,教我多一点啊!我要像你酱做一个有血有肉的医生!: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