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8 September 2011

无聊之作

可以在 on call 的时候写部落格

这可真是生平中的第一次了

啊不过我得澄清

我不是在偷懒咯

我可是把工作都做完了才没事找事做的 >.<

是的

身在亚罗士打旧医院正在值隔夜班的我

虽说是一个人要顾两个病房

但总计外科病人只有 5

而且都是病情稳定的病人

能做的都已经做了

一个人在这里可真是闷得发慌

幸好有架可以上网的电脑

虽然上不到 Facebook

但还可以打发些时间的,呵呵

。。。。。。。。。。。。。。。。。。。。。。

下个月就要走shift system

大医生们总爱讽刺我们

说我们这班没用的实习医生一定是很开心能进行这样的系统

因为每个星期都可以有两天假期

而且不再需要 on call

但这样下去我们就和工厂里的工人毫无分别

不再是实行神圣工作的医生

把我们数落得连动物都不如

我不知道一百个 houseman 里到底会有多少人支持这系统

我只知道我并不喜欢这样的变换

试想想

每天如果要向前一个值班的同事了解病房里从未见过的病人

每天都要花同样的时间去了解病人的病史

然后还要花时间让下一个值班的同事了解我照顾的病人

偏偏隔一天我值班的时候就已找不到我所了解的病人

每天都是知道前不知道后,知道后又不知道前

作为医生不是应该前前后后跟进病人进展的吗?

而且不了解病人的话大医生问多一点我们就什么都不懂了

说我们上一个 shift 不在医院所以不懂病人状况?

大医生听了不大发雷霆才怪

这种 pass over system 我最讨厌了!

再者

如果 HO 不够的话

分配工作起来大家都会很吃力

本来是4个人同时间顾一个病房

变成2个人一段时间顾整个病房,下一段时间另2人顾整个病房

而且就算是一个星期有两天假期

那两天假期可不是我们可以选择的!

需要假期的时候拿不到假期

不需要假期的时候又被逼放假

又少赚 on call 的钱

Shift shift 去的话我们的学习机会就更少了

这对我们实习医生来说根本不算实习嘛

说来说去我就是想不到值得开心的理由!

唯一的好处嘛让我想想

是可以有多一点时间休息的

但我倒不觉得现在不是 shift 的时候会没有时间休息啊!

而且人多好办事

大家一起把工作做完了一起回家

需要请假的时候就请假

值隔夜班了还可以拿多点工钱

那不是很好么?

真搞不懂政府在想些什么

。。。。。。。。。。。。。。。。。。。。。。。

然后抬头看看时钟

发了一大堆牢骚

就这样过了一个小时

看看房外

冷清清的还是同样的病人同样的病况

读书?

算了吧

读读部落格还差不多,呵呵

好啦

还是希望今晚平安无事

阿弥陀佛~~

1 comment:

  1. shift system 最大受害者就是patient itself。
    每一天,都看不同的医生。都来不及认识适应,又换人了。
    哀。。。。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