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0 July 2011

做医生,目的何在

实习医生的第一个星期

就这样毫无惊险的度过了

是啦是自己担心得太早

吉打的医院一律都是第二个星期

才开始地狱般的磨练

别人在叫苦连天

我们却每晚都出外吃喝玩乐

真是罪过罪过

。。。。。。。。。。。。。。。。

就在这么荒度光阴的一天

不经意问起身边的朋友

做医生是为了赚钱,还是帮助人?

这本来是个很无聊的问题

但很意外的

三个人里边

竟然有三个人回答:

“当然是为了赚钱!”

。。。。。。。。。。。。。。。。

咋舌

。。。。。。。。。。。。。。。。

老实说

虽然曾是圣约翰救伤队的活跃分子

我的志愿并不是当医生

甚至还曾断言说我一定不会当医生

你要是问我那我的志愿是什么

我会毫不犹豫的说

当兽医!

是的

认识我的人会知道我有多爱动物

我不吃肉、憎恨虐待动物的人

我的梦想还曾是想在家里开间动物园!

很夸张吧

呵呵

不过,一点也不假!

我总认为,人类那么的愚痴、残忍

为什么要帮助人类 ??

当什么都好,我就是没有想要当医生!

。。。。。。。。。。。。。。。。。。

STPM考试成绩出来了

我意外的拿到了可以报考医学的成绩

尽管我一百个不愿意

还是必须跟从老人家的意愿及关心

把医学、牙医、医药系都放在首选

兽医系则可怜兮兮的变成我第八个选择

然后成绩揭晓了

我必须到古板可怜的理大就读医学

在那里

大家认识的第一天就问

“你选这一科,是自愿的,对吧?”

我实在不爱说骗话

但也不愿做太多的解释

只好面目僵硬的随便点头称是

开学后

心里很是挣扎

虽说兴趣是可以培养的

但怎么说都好,不是自己的首选

遇到挫折的时候就无法告诉自己

“应该为自己的梦想努力打拼!”

这不是我的梦想啊!

这是我最不想拿到的科系

这对我而言是天大的讽刺!!

。。。。。。。。。。。。。。。。。

不记得了

这样的观念到底维持了多久

我只记得在大学佛学会认识了继持法师

她徐徐的告诉我们佛教的一切

最令我震惊的

是“人身难得”

原来不是每个人转世都能做人

原来能够做人是好几世修来的福报

原来人之所以充满贪嗔痴、烦恼重重

也都是有原因的

人人性本善,人人都值得打救!

我如今就读医学院

是何等的福报

是能帮助世人的最佳途径!

慢慢的

我不再怨恨他人

开始慢慢的接受了自己的科系

开始尝受到了帮助人的喜悦

也开始懂得去感恩父母

让我能踏上行医之路!

。。。。。。。。。。。。。。。。。

如今

我顺利毕业了

很汗颜的必须说

我不是个聪明、勤力的人

能毕业基本上还是随便混过来的

但想帮助人的心没有变

我希望能不求回报的做个无国界医生

希望我能以最纯真的心来医治病人

为了赚钱而做医生??

我不否认我也需要钱来养活自己

但每每听到旁人说

要如何少工作、多赚钱

要如何开昂贵的医药费

要如何拼命考上专科好让自己悠闲一些

我总是不懂得如何接腔

我们是在行医啊

这本来是个很神圣、很无私的工作

怎么变成了这么的

这么的……

。。。。。。。。。。。。。。。。。。。

心寒

。。。。。。。。。。。。。。。。。。。

但愿

数年后的今天

我还能在医生们的脸上

找回一丝丝高尚的、救济世人的精神

也但愿

那时的我

不会也变成一个

只想赚钱的医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