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7 September 2014

回台記(完結篇)



我永遠都忘不了
在人醫年會最後一天見到上人的那一刻
。。。。。。。。。。。。。。。。。。。。。。。。。
四年前第一次見到上人的時候
其實是在毫無預料的情況下見到的
那時和烏龜隨著謝麗華師姐到花蓮精舍一遊
(那時的我連精舍是什麼都不知道,汗顏)
聽完志工早會,謝師姐忽然問我們要不要見上人
我還記得那時第一個反應是問:“可以嗎?”
謝師姐也不多說,只是叫我們快點兒跟上來
在那裡正好遇上慈靑們排著隊讓上人套上念珠
我們便也排到了隊伍的後方
走到了上人面前,心情其實也沒什麼波動
只記得上人好像長得沒想象中高大嘛
讓上人為我套上念珠后
上人好像說了一句:“要當慈青哦!”
我們就退出去了
後來有沒有當上慈青?呃,沒有……
連慈濟活動也沒參加了(對不起,上人
只是,上人送的那條會發亮的念珠,可是我的珍藏品哦
。。。。。。。。。。。。。。。。。。。。。。。。。。
自去年年尾開始,我重新加入慈濟(當然已不是慈青了)
在參加了許許多多的活動及共修后
對上人的敬愛日益增長
當決定參與人醫年會后,我甚至準備了三條手帕
因為我知道我見到上人的時候一定會哭!
呵,是不是真的會哭呢?
。。。。。。。。。。。。。。。。。。。。。。。。
這天,台灣人醫年會的最後一天
知道上人會在圓緣的時候來到靜思堂為我們開示
我一整個早上心情是非常期待的
偏偏早上還有很多學員要上台分享,真是急死我了
呵呵
好不容易等到中午時分,學員分享告一段落
其實分享到一半的時候我就已經在往臺的角落眺望
上人已經到了哦,就坐在角落靜靜聆聽
我坐的位子正好瞧不清楚,哎真是急死我了
終於司儀菩薩報告說學員分享告一段落
我們馬上坐直了身子
“恭請上人!”
還沒等司儀要求大家起立,我們就已經站了起來
那種油然升起的恭敬心,就好像臣民見到皇上的感覺一樣!
上人緩緩地從角落間走了出來然後悄然無聲的走上台
那瘦削的身軀,感覺上卻是非常的雄偉
就好似宇宙大覺者般的令人崇敬!
“向上人問訊!”
我本來還沒覺得怎樣,這一彎下身
忽然淚水一湧而出
平時都只是在圖片及影片上看到上人
有多少機會可以親眼看見上人?
有多少機會能當著上人的面向上人問訊??
這十分的感動一發不可收拾
我就這樣哭了,都濕了半條手帕啦
。。。。。。。。。。。。。。。。。。。。。。。。。。
上人坐了下來
清了清嗓子,依舊是用很柔和的聲線開始說話了
那是多麼熟悉的聲音!
只是,能夠親眼看到上人坐在前面說話
有種不可思議的感恩及感動!

上人再次提起了人醫年會的起源
很感恩大家能夠在這特別的一天回台
剛好這天是910
當年1972年正是在910日開始了第一次的慈濟義診
是個很特別的日子!
此時,上人也提起了母親的故事
話說當年上人的母親有一天忽然感覺劇烈的腹痛
醫生檢查后發現是胃穿洞!
但母親竟然拒絕手術,堅持要等上人回來了再決定
那時上人剛好正在啟用義診中心,無法分身
上人心裡非常掙扎,在“小愛”和“大愛”之間徘徊不已
一時之間實在是難以決定!
上人最後決定選擇了大愛,在義診結束的最後一天
她才告訴大家,她必須趕快離開了!
大家也是在那時才知道上人的母親病危!
因為時間緊迫
上人第一次搭上了飛機
趕到醫院后,也及時讓母親接受了手術,安然度過了!
後來上人的母親也受證為慈濟委員
母親往生前上人在病床前告訴母親:
“我來是要告訴您,我很忙啊!”為世間事忙啊
母親也非常讚同上人所做的一切,要上人不用為她操心
往生時上人也沒有陪在母親身旁
但她知道母親走得很安心,上人也很安心!
小愛與大愛之間,上人為大愛付出得如此無怨無悔
我們都深深的被震撼了!!
結束前,上人問我們:
“你們可以不可以答應我一件事?”
大家一怔,不約而同的都說:“好!!”
“好!那你們答應我明年一定要再回來哦,好不好?”
大家笑開了,怎麼會不好呢?
當然要再回來見上人啊!!
。。。。。。。。。。。。。。。。。。。。。。。。
“恭送上人!”
上人從座椅上站起來走下台的那一刻
我還在想是不是可以不要再哭了
哪知淚水又非常不聽話地流了滿面
上人要走了!
我什麼話都來不及向上人說啊!
喃喃的在哽咽:“上人要照顧好身子啊!”
越想說就哭得越是厲害
很奇怪為什麼一直擦,眼淚還是一直滴
我那半濕的手帕很快就濕透了
低頭一看居然還看到自己的淚水滴了一小片地
什麼嘛
以前失戀的時候好像都沒那樣哭過
呵呵
不過,第一次見上人,和這一次再見到上人的感覺
實在差得太多了
是愧歉的淚水?開心的淚水?不捨的淚水?
不知道,都有吧
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鼻子酸酸的
。。。。。。。。。。。。。。。。。。。。。。。
怎樣
有沒有興趣加入我們的行列?
呵呵
感恩上人,感恩慈濟人,感恩大家哦! 


2 comments:

  1. 漂泊在外的孩子受伤了,就会想到上人。
    明年,我要回去。 T.T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