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8 November 2011

End posting 了

下个星期就是 end posting
很快吗?
回头一看
啊,已经过了四个月
四个月也,不短啊
感觉上自己也没有变得聪明一些
真是糟糕
。。。。。。。。。。。。。。。。。。
断断续续在烧伤科也有六天了
病房里有个小男孩
才刚刚考完 UPSR
被大火烧伤双脚,烧得蛮严重的
躺在病房里已将近一个月
每每走进他的病房
总是看到他的病床旁有个小小的电脑
还有一叠叠的电影 CD
然后呢?
没有了
没有爸妈的踪影
没有孩童的活泼气息
就他一个人默默地躺在床上
还有他那双包满绷带的脚
第一次看到他
就很一贯的试着用他身边的东西和他攀谈
问他电影好看吗
是不是爸妈买给他的之类的话题
他嘴角微微一翘
“是那个穿黑衣服的医生给我的..
问他妈妈在哪里呢?
笑容从他脸上逝去,他低着头,小声说
“妈妈没来
我愣住了
心想还是去向护士打听一下他的家庭背景吧
不过嘛
后来赶着看其他病人,就忘了去打听了

。。。。。。。。。。。。。。。。。。。。。。。。
这一天
老板医生看病人的双脚痊愈得不太好
就决定要马上再动一个手术在脚上植皮
然后问题就来了
男孩才十二岁,不能签手术同意书呢
也不算大问题啦
打个电话叫妈妈来就是嘛
谁知道一接通电话
对面就传来一个男人好凶恶的声音
Halo! Halo!! Siapa ni!!??
哎有没有打错电话啊
硬着头皮,我也只好壮着胆告诉他我要找男孩的妈妈
这才听到了男孩妈妈较温柔的声音(呵)
本来嘛
孩子要动手术妈妈来陪伴是天经地义的事
谁知听到的却是
Tak boleh la doctor.. Esok kena kerja…
哎工作固然重要,孩子的健康更重要啊!
何况只不过是来一天而已嘛
Kami tinggal jauh ni.. Nak pergi hospital pun tak de kenderaan..
Nak sewa kereta, tak de duit pula….
Esok kena pi kerja, kalau tak, tak de duit nak buat apa-apa pun..
我还在想她是不是在找借口
这才想起要打听他家庭背景一事
问了问护士
他们说男孩的父亲好像已经不在了
不懂是离婚还是什么的
反正现在他母亲已经另嫁了
现在显然家境不太好,又住得那么远
好像也难怪他们不能马上赶过来的..
那该怎办啊?
孩子的手术没有家长的签名是动不了的
陆陆续续的打了好几次电话和男孩妈妈讨论
是不是能叫别的亲戚家人代他们过来
一直讨论到第二个早上
本来是有个人可以来的,结果还是临时放飞机了
害我急得像什么似的
后来嘛,没办法了
我只好把电话交给男孩,让他打电话叫妈妈来
他一个人在病房和电话里的妈妈说了好久
我只隐隐约约一直听到他说:
Mak mai la… Mak kata nak mai……
然后,盖了电话,他向我摇摇头
我看着他一个人在那里哭了
哭得好伤心
哭得大家看了都好心疼
大家都不懂该怎么安慰他..
。。。。。。。。。。。。。。。。。。。。。。。
在我们还在讨论是不是还有其他方法时
男孩妈妈打电话来了
说她向老板求情,总算拿到一天假期
待会儿就会过来签同意书
并陪伴孩子进手术室!
这消息一传来,整个病房都变得雀跃起来
我也松了一大口气,呼~~
。。。。。。。。。。。。。。。。。。。。
今天
男孩已是动完手术后的一个星期了
老板医生说下个星期就能放他回家!
要我打电话去通知他的母亲
我照旧是把电话交给了男孩
要他把这好消息告诉他的妈妈
我在病房外看着他和电话里的妈妈聊
聊着聊着,看他又哭了!
哎不过很明显是开心的泪水
当我接过电话向他母亲证实这个消息时
男孩母亲在电话那一端很开心的欢呼着
正好下个星期有公共假期,她可以过来接他回去
一个月了,男孩总是孤孤单单在病房里看电视
当初费尽力气要让男孩顺利动手术
现在男孩终于可以回家了
这是多棒的消息呢
我眼眶也禁不住湿了
。。。。。。。。。。。。。。。。。。。。。。。
猛然想到
实习生活过了四个月
好像都很少能真正分享到病人的苦与乐
这个小男孩
让我寻回了一些感动
一些能够走下去的勇气
但愿他能尽快完全痊愈
也但愿我能勇敢的继续走下去,呵
顺便在这里感恩一切让我能走到今天的因缘
谢谢大家,也祝福大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