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4 May 2011

我毕业了

Dr. Tan Xiang Ning!!

听到自己的名字

前面还加个医生的名号

这应该是无上的荣幸吧

奇怪的是

并没有想象中的开心也

。。。。。。。。。。。。。。。。。。。。。。。

就在上个月吧

知道就快结束在妇产科里的日子

大家已经在如火如荼的为大考准备了

妇产科后有两个星期的 study week

两个星期要复习两年学过的一切

谈何容易??

然后就开始懊恼了

早知道来不及

就应该早些开始准备嘛

。。。。。。。。。。。。。。。。。。。。。。。

一位教授告诉过我们

要成为医生

就难免要经过一些非常人所能承受的考试

(难听一点,就是变态的考试)

也不会很恐怖啦

不过 5 天的考试

1000 题的选择题、10 题的 Essays

一个 long case、三个 short cases (临床测试?)

再加上 26 题的Objective Structured Clinical Examination OSCE

内科、儿科、精神科、神经科、社区医学、家庭医学、

外科、妇产科、骨科、麻醉科、眼科、耳鼻喉科

还有紧急部门的和法医的

测试我们对14个不同的领域了解有多深

然后就决定我们是不是能当医生了

平时有没有用功是一回事

考试的时候是不是会给你一个

你看过的你会的 case,或是一个好的考官

那又是另一回事了

运气啊

谁说运气不重要呢(福报比较重要吧,呵)

。。。。。。。。。。。。。。。。。。。。。。。。。。。

考试前尽管 tips 满天飞

不过感恩 Facebook 让大家紧密联系

有什么问题或贴士都一起分享

Long case short case 最可怕的就是

不管你读了什么,你都不会猜到自己会拿到什么题目

你会就是会,不会就是不会

我最爱说的一句话

-- “考试成绩不重要

重要的是

在这考试的过程中

看到了自己的实力。”

虽说运气很重要

但如果自己是个合格的医生

应该什么样的病况都懂得处理吧

不够时间复习不是问题

经验不足学问不足才是个大问题

就凭这么一点知识

怎么做医生

就算 pass 了又怎样

你就真的敢去医治别人么 ??

你有信心么 ???

。。。。。。。。。。。。。。。。。。。。。。。

就这样

哭过、懊恼过、放弃过

终于挨过了这一个月

当大家战战兢兢的在等成绩之时

我满脑子就只有一句话

医生们请让我 fail

我真的还没有准备好

您们不会放一个什么都不会的医生出去吧

这绝对不是沮丧的话

我甚至还订了下一个学期的宿舍(还拿到了,oops

满心期待能再留 6 个月

然后呢

消息出来了

3人中选 Viva Distinction,另20 人要去 Viva Borderline

没有我和乌龟的名字

这是好事么?

不呢

没有中 viva 的话,后果只有两个

一个是 pass without distinction

一个是直接 fail

pass 大家都会很开心

Fail 的话

对我来说可是件好事,呵

所以嘛,都不太紧张

只是万万没有料到

。。。。。。。。。。。。。。。。。。。。

Dr. Tan Xiang Ning!!

成绩公布的那一天

我站起来向医生们鞠了个躬

没有太大的欣喜

反而是开始觉得很担心、非常非常的担心

我真的还没准备好要做医生!

想到要写病历、抽血、给药、急救

这些虽然在医院都做过了

但都只是看多过做

真的能做一个好医生么

这是何等巨大的问题!!

。。。。。。。。。。。。。。。。。。。。。。

后来想想

6个月一个人没有乌龟孤孤单单留在 USM

其实还蛮可怕的

而且再给多 6 个月

也不见得我会变得更棒吧

迟早还是要毕业的

家人的期待、朋友的鼓励

这条路摆明就是只有做医生的份儿

没得回头了!

剩下的这一月假期

是时候再用功了!!

。。。。。。。。。。。。。。。。。。。。。。

从自己复杂的情绪清醒过来

才发现到

我毕业了!!

丹州理大

这一个第一天就让我们充满怨言的地方

刹那间变得那么的令人怀念

教授及医生们、学长们

同一年的战友们、在那里认识的朋友们

还有学弟学妹、医院里的护士及病人

佛学会、武术学会、中秋晚会、新春晚会

看回许许多多的照片及留言

想到吉兰丹马来同胞特有的口音及热情

五年了

没有感情是假的!

都怪自己

没做好要毕业的心理准备

太过匆忙的就离开了这一个充满回忆的地方

没好好的和大家说再见

也没好好的试着把校园里的一切映在脑子里

甚至也来不及有太大的感伤

就这样离开了!

谢谢你们!

谢谢曾经在五年里陪伴着我的你们

希望大家能好好照顾自己

愿战友们前程似锦,可别忘了我们的十年之约!

大家要一起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